建宁法院深入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活动

2020-05-08 15:48: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巧
 

  为提高司法警察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设置了当事人持凶器安检、庭审被告人逃脱两个突发事件模拟场景。突发情况时,指挥员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法警赶赴事发现场,按照应急方案稳控事态,疏导劝离旁听人员群众,并做好释法工作,对直接闹事的人员依法进行训诫,经警告无效后,实施强制措施。演练结合正在开展的“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按照“实战化”标准,以“实操实练”方式不断提升司法警察运用常规战术和协同战法能力。演练中,参训干警严格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指挥有序、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有效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强化干警应对突发事件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各办案部门间及后勤保障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提高司法警察应对与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专业技能,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