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视察、旁听庭审……

人大代表这样了解青海法院工作

2020-05-09 08:51: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代表委员视察法院工作。资料图片

  2019年11月20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在青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共12人到青海高院视察工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信息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法院文化长廊建设,听取了青海高院2019年1月至10月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代表委员对青海法院在依法推进青海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青海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加大司法为民力度、提升审判质效、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增进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监督与支持,同年12月19日,青海高院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前往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庭审中,代表委员认真聆听控辩双方发表的诉讼意见,对法官庭审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给予充分肯定。庭审后,代表委员和案件合议庭成员进行交流,对案情关注点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沟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整个庭审程序公正合法、准备充分、秩序良好,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通过参加旁听庭审活动,使代表委员对法院审判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感受了审判工作的公开透明。

  (青海高院整理)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