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法院:创建机关党建品牌 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2020-05-09 09:08:56
 

    中国法院网讯 (汪羚)   近日,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办公大楼负一楼呈现了一番亮丽的景色——机关党建文化长廊。文化长廊包括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平语近人、严明六大纪律、榜样的力量、党员风采、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几大部分,成为法院党员思想教育、风采展示的新的阵地。

  近年来,绩溪法院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审判,根据法院职能和审判执行工作特点,找准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执法办案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形成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和抓手,努力创建绩溪法院党建工作品牌。

  该院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探索成立“支部工作法”“青年论坛”“机关微讲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做好“三结合”:一是党建和审判执行业务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和审判执行同部署同落实,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党建和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警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三是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党员学习活动实效。

  下一步,绩溪法院党总支将以党建文化长廊为平台,组织年轻党员干警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举行宪法宣誓、开展党小组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建文化长廊宣传阵地作用,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