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第二金融法庭深入江西银行提供法律服务

2020-05-09 09:42:26
 

    中国法院网讯 (刘英生 陶然)   为积极化解银行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生态安全,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庭长刘英生一行,前往江西银行总行走访调研,上门为金融机构提供法律服务。江西银行合规部总经理袁学军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袁学军首先对刘英生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涉该行金融案件诉讼、执行案件的情况,分析了在立案、审理、执行方面的问题,通报了该行成立公司律师部的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并就金融案件快立案、快送达、快保全、快审理、快执行的相关问题,互通了意见。

  刘英生介绍了金融法庭2019年以来的相关审判质效、运行机制、人员配置、团队构建、信息化建设成果以及创新举措,并告知了2020年将重点加强“两个一站式”、诉源治理、集约化判决、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打算。刘英生表示,今年是“三大攻坚战”的收关之年,金融法庭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良好金融法治环境方面,会大有作为。法庭将积极调整司法理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借助信息化手段,对涉金融审理、执行工作进行重点攻坚,并将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举措,融入到今后的审执工作中,以最有效、最及时的司法服务为金融机构分忧解困,不断推动金融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双方就金融审判执行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对银行工作人员提出的管辖、保全、送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英生均一一予以答复。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