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磨练青年担当精神
——萍乡中院开展“不忘初心、走好人生每一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09 14:59:42
 

    中国法院网讯 (倪艳芬 易康 徐晶)   “作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接待外宾,见贤思齐焉,萌发入党志愿。”“2005年坐了5天火车来到毛主席的家乡湘潭读大学,为成为具有政治信仰的党员和公正廉明的法官,对社会做出贡献而加入共产党。”几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将入党时的情形向我们娓娓道来。

  2020年5月7日上午,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走好人生每一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院领导吴彪、卢萍、张志强及各部门青年干警一行70人参加活动。

  萍乡中院新入职青年干警均系各大院校毕业的研究生,缺乏对基层、对党的历史的了解,鉴于萍乡为秋收起义的始发地,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机关党员铭记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补足新入职青年干警在党性修养、历史积淀方面的短板,提高政治站位,萍乡中院以回顾党的历史这一方式对青年干警进行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缅怀先烈,走好人生每一步。

  活动以参观武功山苏区革命斗争纪念馆为序幕,青年干警们认真听取武功山苏维埃革命斗争历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拼搏意志,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好青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1月至5月入党的同志们集体过政治生日,讲述入党时的小故事,重温入党时的那份激动心情,谈谈当时许下的伟大理想。开展新入职青年干警集体谈话,萍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彪代表中院党组对青年干警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青年干警一定要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青年法官要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让双方当事人感到公正满意;三是青年干警要常怀感恩之心,相互团结,相互帮助,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共处的集体氛围;四是青年干警要训练独立思考的能力,扩大社会触角,以便在司法审判中准确洞察一些诉讼“圈套”。最后,吴彪提出,殷切期盼青年干警总结运用党和人民探索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担负起历史重任,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过此次特殊的党课,青年干警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提高政治站位和磨练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勇于担当精神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青年兴则世界兴,青年强则世界强。青年是社会改革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最富朝气的力量。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