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疫情防控一刻不能耽搁!”

2020-05-09 15:09:45 | 来源:中国人大网 | 作者:王岭
 

  自古山东多义士。豪迈义气的风范也在山东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1月26日,在江苏太仓的一间制造厂房内,一批排风机组12台设备整装待发,准备发运济南。这是由齐鲁制药采购的用于新建生物制药车间的设备。而此时,在同一时空下的疫情“震中”湖北武汉,用于定点防治新冠肺炎的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在加紧建设中,急需这种大型专业空调机组用于排风系统建设。

  在得知这批设备也正好符合定点医院需求后,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当即拍板决定,把机组设备调转方向发往武汉,驰援医院建设。经过厂家技术整改后,1月29日下午两点,满载排风机组设备的货车从江苏发车,运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厂房建设工期可以延期,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耽搁!”李燕坚决地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燕组织成立了齐鲁制药集团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并亲任组长。她每天都忙个不停,不是领导对内疫情防控,就是开展对外调度援助。

  面对疫情,李燕反应快、下手早。早在1月22日,李燕就将公司筹集的40000只病毒防护口罩紧急发往武汉。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组织集团全球供应链从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地紧急采购抗疫紧缺物资,在向湖北、武汉捐赠的同时,重点保障了山东省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护目镜、测温仪及消毒用品等的无偿供应。截至4月份,已累计向全国各地捐赠款物原始价值超过2100万元,其中现金捐款1000万元,各类防护物资210多万件。

  “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李燕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国家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没有办法冲在诊疗一线,但可以主动承担起代表职责,肩负起社会责任,尽自己最大努力驰援前线。”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