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落实三个“方案”
2020-05-09 15:30:05
 

    中国法院网讯 (李金昆)   一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为目标,通过深入开展学习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

  5月8日,阿尔山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针对“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及关于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商文义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李春城作主题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落实《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人民法院不断取得新成就、赢得新发展的首要条件和根本保证。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稳步推进。党员干部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推进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教育氛围。班子成员要把开展专题教育同疫情防控、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充分结合起来,引导全院干警攻坚克难、干事创业。

  会议落实《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关于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具体举措。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案示警守初心、以案为戒知进退、要以案促改搞统筹。把开展警示教育与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与审判管理、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统筹,融合推进。切实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廓清政治生态。

  会议落实《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三个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整改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意识,强化廉洁履职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会议要求职责部门建立相关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引导干警加强学习、提高纪律意识,告诫全院干警准确把握“三个规定”内容,加强自我约束,杜绝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及其关系人传递涉案材料、打听案情和打招呼说情等现象发生。

  会议之后,李春城引用张坚案,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心存敬畏守纪律、修身养性明道德三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强调法院干警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李院长指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将法律思维、社会思维、政治思维结合起来,多角度、多方位思考解决矛盾纠纷,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法律和实践的检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