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刷单被骗两万余元 警方“紧急止付”全额追回
2020-05-09 17:02: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梁书斌
 

  有人梦想靠“兼职刷单、高额返利、日赚千金”发财,却掉入骗子精细布置的陷阱。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民警接警后不到1小时,成功止付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将受害人23566元的损失全部追回。

  5月6日18时许,哈尔滨市民董某焦急地来到道里公安分局城乡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微信群中添加了一个招聘兼职刷单的人。对方称通过其提供的账号在某购物平台购买物品,不需垫资,成功支付一单可获15元佣金。

  董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指示在某平台购物车添加了23566元的物品,对方称点击“确认购买”后,不输入验证码就不会付款。董某点击后,却发现23566元从自己账户中被划走。

  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刷单诈骗案。根据董某提供的转账记录、聊天截图信息,警方立即开展快速止付、冻结等系列工作。在外地警方的协助下,不到一小时就将董某的订单拦截,将被骗的两万余元全部追回。

  警方介绍,该案快速告破,得益于发现及时、报案及时、处置及时。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被容易赚钱的宣传冲昏头脑,要擦亮眼睛,不轻信、不贪利、不转账。一旦被骗,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