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青少年违法也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2020-05-09 19:41:21 |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9日呼吁香港青少年洁身自爱、远离暴力,并强调青少年违法也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一个错误的决定足以摧毁一生。

  郑若骅当日发表网志表示,修例风波中一些未成年青少年或学生参与违法活动,甚至作出暴力行径,这种情况令人担忧。除了有可能危及自己或别人的人身安全外,他们更会被拘捕和检控,一旦罪名成立,将留有案底,影响他们日后升学及就业的前途。

  “我希望大家,特别是年轻的一辈,要建立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凡事三思而行,不应随便以身试法,因为一个错误的决定足以摧毁一生。”郑若骅说,任何违法行为最终都会带来法律后果。

  对于有意见认为律政司应该以公众利益因素对年轻的犯案者撤销控罪,郑若骅强调,律政司一直严格按照证据、适用法律和《检控守则》作出每一个检控决定。律政司必须按既定程序处理检控事宜,不能随意动用公众利益作为撤销控罪的理据。

  香港警方数据显示,自2019年6月至2020年4月15日,有8001人因修例风波被捕,被捕者中3286人是学生,占被捕者总数约41%。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