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多措并举保障大学生平安返校
2020-05-09 19:47: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铮 包昱涵
 

  人脸识别、手机扫码、体温检测……9日,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门口,陆续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正井然有序地入校。

  “你好同学,大四的吧,毕业季面临求职就业,可千万别轻信网上刷单、找工作等虚假消息……”一直守候在院系登记处的执勤民警见缝插针,在协助检测登记的同时,不忘给学生们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

  5月8日起,辽宁省高校开始按照错时错峰、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的原则,实行分时分批返校复学。为保障在沈高校师生顺利返校,沈阳市公安局向高校派驻警力,24小时值班,实行“一校一策、一校一警”的安保措施。

  在校园警务室驻守,在校门口、测温点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在教室、食堂、宿舍楼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执勤……沈阳市公安局根据高校所在辖区治安状况合理部署警力,为不同学校量身定制防控措施,确保涉校警情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为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沈阳警方已提前会同教育部门全面排查高校物理隔离隐患,并在返校开学前全部整改完毕。在校园分设进出通道,实现分流管控,并迅速组织安装和维护高校出入口及周边缺失损坏的视频监控设备,确保视频监控全覆盖。

  同时,高校周边治安秩序也不能放松。沈阳警方已组织警力对高校周边治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校园周边“黑网吧”等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并会同行政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等乱象开展清理,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