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何红——
线上司法不间断 复工复产有保障
2020-05-10 08:42: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栋梁
 

图为何红(左)和扶沟法院院长徐林交流执行工作。 樊 帅 摄


  5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扶沟县民族面粉厂工人何红来到扶沟县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看到诉讼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不断更新案件信息、“12368”热线“嘀嘀嘀”响个不停,何红表示:“扶沟法院结合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启隔空审执模式,使得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都能及时得到一站式司法服务,这是真正的司法为民。”

  据扶沟法院院长徐林介绍,复工复产以来,该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应对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冲击,妥善执行因疫情引发的矛盾纠纷,为涉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依托智慧法院网络平台,高效执行涉企案件,坚持善意执行,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执行指挥中心,何红同执行员拉起了家常。她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扶沟法院坚持查控、保全、评估、拍卖等执行工作不停,借助执行指挥中心的指挥管理平台,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网络事项委托系统等方式,加强网上查控、询价、拍卖、曝光,积极推行“云执行”“零接触”式办案,确保防疫期间执行不缺位。今年1至4月,扶沟法院共执结案件589件,执结率达74.51%。

  “疫情面前,执行质效仍能不断提升,真是了不起!”何红说,“扶沟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创新机制,积极作为,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你们点赞喝彩!”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