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出了满意答卷

全国人大代表 李亚兰
2020-05-10 08:37: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人民法院迅速响应习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部署落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人民法院针对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法律问题及时出台多个司法政策文件,依法惩处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化解因疫情产生的矛盾纠纷;依法稳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积极引导诉讼群众网上办理诉讼事宜,提供互联网司法服务;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督导,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司法办案,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绥化市是黑龙江省疫情发生较重的地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绥化市法院领导率先垂范,科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两级法院干警下沉117个小区、835个平房共134个卡点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自2020年2月1日至4月15日,全市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3422件,其中网上立案、跨区域立案1004件,线上办案1510件,占44.13%,诉前调解、多元化解642件,占18.76%。

  人民法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法院干警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