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乾安县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挂牌成立
2020-05-11 14:33:47
 

    中国法院网讯   5月8日,吉林省乾安县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在乾安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乾安县副县长汪东禹、乾安县人民法院院长吴雪峰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今年3月,乾安县召开了第一次府院联席会议,深入贯彻市政府和市法院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乾安县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成立是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乾安县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重点在于行政争议的及时有效化解,将始终加强与政府的信息沟通,注重司法延伸。针对重点行政执法领域,将与行政机关共同研究制定指导意见,在规范行政行为、预防行政争议方面加强源头治理,减少矛盾纠纷。通过不断将府院联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提高行政争议的诉前化解率,构建起政府与法院、群众与行政机关的沟通桥梁,最大限度减少纠纷,减轻诉累。

  乾安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确保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各项机制稳步运行,切实发挥法院助力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促进重大决策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的重要作用。同时,主动与行政机关沟通会商,共同研究,提出优化行政执法方式的路径和涉法律问题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