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法院开庭审理一“90后”团伙涉恶案

2020-05-11 16:44:34
 

    中国法院网讯 (蒋书文 陈晓昕)   5月8日、9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全市第一起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审理的涉恶案件,周某等7名被告人被控寻衅滋事罪,此次被控的7名被告人均为“90后”,其中,4名为“95后”,全部被告人均认罪认罚。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4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周某纠集被告人李某、韩某、杨某、武某等人,在定远县定城镇范围内出于兄弟义气、发泄情绪、逞强耍横等目的,多次在KTV、饭店等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造成2名被害人轻伤,8名被害人轻微伤,扰乱当地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认为,周某等7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多次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周某等5人构成恶势力犯罪,周某为恶势力纠集者,李某、韩某、杨某、武某为恶势力成员。

  本次庭审受疫情防控影响采取远程提讯方式进行,由于7名被告人分别关押于3地,整个庭审共分3个半天完成。庭审中,法庭通过远程提讯系统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庭审中多地协同顺畅,技术保障到位,整个过程规范有序。目前该案已审理完毕,合议庭将择期宣判。

  扫黑除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定远法院始终把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快速行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格依法办案,有力打击了各种黑恶势力犯罪气焰,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保持高压态势,采取过硬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