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总有一种力量让执行干警不敢懈怠
2020-05-12 09:23:41
 

    中国法院网讯 (林伟 林旻煜)   “你们真是太好了,就是想当面向你们说声谢谢。”日前,申请执行人曹某建、吴某英向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送来了印有“秉公执法,神速执行”字样的锦旗,并在东南快报上刊登感谢信。

  两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曹某强系同村村民及朋友关系,2014年7月两被执行人被法院依法判决返还两申请执行人借款共计5万余元。后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已执行到位2万余元,被执行人对剩余的3万余元欠款迟迟未主动履行,该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1月中旬,两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当月20日,执行干警与两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表示法院正在开展“雷霆2020”集中统一拘留行动,将在行动中对被执行人曹某强进行司法拘留,需要他们配合带路前往被执行人曹某强家中。

  在两申请执行人的引导下,包括10余辆警车和40余名执行干警的执行队伍分别于当天下午及晚上的集中统一行动中,两次前往长乐潭头镇某村拘留曹某强,虽然两次行动均未抓获曹某强,但因执行声势浩大,引起了不少村民的关注,村民们纷纷围观,询问事由。

  次日,迫于执行威慑,曹某强的女儿曹某某主动与执行干警取得联系,执行干警明确告知曹某某她的父亲因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法院将会继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甚至可能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曹某某当即表示愿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还款。

  随后,执行干警将双方约至法院执行和解,经过执行干警释法说理,曹某某当场一次性将剩余欠款全部清偿,至此案件款项全部执行到位。

  以一斑而窥全豹。上述案例仅仅是长乐法院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缩影。因为怀揣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执行干警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决心坚如磐石;攻坚路上,因为肩负当事人殷切的期待,执行干警干事精气神丝毫不敢懈怠。

  这些年,来自银行、企业、乃至普通当事人送来的每一封感谢信、每一面锦旗、每一块牌匾,既是动力,也是压力,

  推动着长乐法院执行办案工作努力向前。长乐法院将在2019年10月成立执行警务中队,推行强制执行警务化的基础上,持续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定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不断增强执行办案威慑力,提高执行效率和实际执结率,坚决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将“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