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善意执行促案结获双赢
2020-05-12 09:37: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清林
 

  “感谢执行法官的善意执行……”近日,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在把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60万元全部转入对方账户后向执行法官表达由衷地谢意。至此,一家原本资金链断裂的文化公司,在江西省吉安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的善意执行策略下,不仅成功输血起死回生,还促使一起大标的案件得以顺便执结。

  李某系某公司董事长,2018年1月4日,李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吉安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400万元用于周转,并由某文化公司、王某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但借款到期后,李某只付了50余万元利息,400万元本金及其余利息未能按时归还,被诉至法院。

  经法院判决,李某应归还借款400万元本金及利息,王某承担连带责任。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对李某、王某采取了边控措施。之后因李某在境外有大量经济活动,急需出境办理黄金销售许可证等相关事宜,于是向法院申请解除出境限制,并提供2名担保人等作出信用承诺。执行法官在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后,申请执行人当时不敢同意解除出境限制,执行法官经审查后认为李某的信用承诺申请符合条件,法院在依法查封担保人的相关财产下遂依法解除了李某、王某的边控措施,给予了一定的宽限期。不久后李某出境回来,将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60万元全部归还,双方对法院这种“放水养鱼、善意执行”的做法表示很满意。

  当前正处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该院积极运用多元化执行手段,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