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打出审执组合拳 多名讨薪民工权益得保障
2020-05-12 09:53:19
 

    中国法院网讯 (王飞虎)   5月11日,湖南省炎陵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与审判法官通力合作协调,将1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与5起涉民生的劳务纠纷案件同时执行完毕,成功化解了一起纠缠多年的三角债务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据悉,李某承建了湖南某建筑公司发包的建筑工程,并雇佣叶某等人进行了施工。工程完工后,建筑公司一直拖欠李某的工程款没有结清,李某催要多年无果,便将湖南某建筑公司诉至法院,并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李某尚欠叶某等5人的劳务工资未付,且叶某等人已提起了诉讼,为了妥善处理这起三角债纠纷,执行法官一方面调查湖南某建筑公司的财产线索,一方面与审判庭进行沟通,了解、跟进叶某等人诉讼案件的进展。

  近期,执行法官通过财产调查,发现湖南某建筑公司有一笔工程款进账,便第一时间采取了冻结扣划措施,因考虑到李某多年未付叶某等人的劳务工资,执行法官没有将执行到位的款项直接交付给李某,而是在叶某等人起诉李某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入了执行程序后,组织湖南某建筑公司、李某、叶某等5名民工三方同时进行协调,并将从该建筑公司执行到位的案款优先分配给了叶某、黄某、秦某、钟某、曾某5人,付清了多年未结的劳务工资,剩余款项分配给了李某作为工程款。至此,李某终于领到了催讨多年的工程款,叶某等人也收到了迟来的劳务工资,这起搁置多年的三角债纠纷最终得以完美解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