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诉后回访民营企业 送法上门暖人心

2020-05-12 10:21:32
 

    中国法院网讯 (陶然)   近日,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的工作人员来到某家电公司进行诉讼后回访,详细询问企业在金融案件调解后的实际履行情况,并为企业疫后复工复产送上“法治礼包”。

  据悉,2018年底,该庭根据江西银行某支行诉前财产保全的申请,查封了被告某家电公司银行存款20万元及房产一套。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后,经办法官考虑到此案涉及民营企业,力争为民营企业快速解决纠纷,决定按照涉民营案件“绿色通道”快速处理,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法官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银行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措施,由某家电公司先行支付20万元贷款本息,剩余贷款本息银行同意给予一定期限的宽限期。

  考虑到现在宽限期限已经届满,且正值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该庭工作人员决定前往某家电公司进行诉讼后回访,一方面,法庭可以送上“法治礼包”,上门给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了解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的司法需求,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可以详细了解金融案件调解后某家电公司是否在宽限期内实际履行了调解书中确定的义务,并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进行提示和预警。回访过程中,法庭工作人员得到了某家电公司的热情接待,零距离倾听诉求,了解企业困难,听取意见,接受评判,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当得知某家电公司已经在宽限期内全额返还了银行贷款本息,企业生产经营已经进入正轨后,法庭工作人员露出会心的笑容。随后,法庭工作人员就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方面的困惑,一一进行阐释和解答,并针对企业对审判工作中的一些不理解的事项进行了解释,促进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非常感谢法庭高效地调解纠纷,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的实际困难。更难能可贵的是,法庭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诉讼后对我们进行回访,了解民营企业困难所在、发展所需,人性化审判让我们深受感动。”临走时,某民营企业经理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