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集安: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2020-05-12 10:42: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许丽珊
 

  “法官,你好,2004年11月15日,我亲属从被告处购买了被告父亲的房屋,当时被告的父亲已经死亡,但是一直没能过户,现在想要立案,但是我的亲属已经80多岁了,腿脚不便,来不了法院。”5月11日上午,原告刘某的亲属来到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在立案法官的询问下得知,其不能提供与刘某的亲属关系证明,所以不能进行授权委托。于是,立案庭干警上门提供诉讼服务,借助“吉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在当事人家中当场进行网上立案及网上交费。

  “现在法院服务太到位了,真没想到自己坐在家里就能立案!”立案成功后的刘某说道。

  据悉,集安法院用实际操作为老百姓讲解“吉林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网上交费方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键”免去当事人的路途奔波之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