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板下的网课,传递希望与勇气
2020-05-12 11:12:16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毛梓铭
 

  近日,一张照片走红网络,那是在湖北宜昌的一个菜市场中所摄。照片里,一名小女孩正在卤菜铺的案板下看网课、写作业。那股认真学习的劲头,赢得了无数网友点赞。

  据了解,她的父母经营这家卤菜店已有十多年之久。最近,疫情形势好转,小店恢复营业,可孩子一个人在家学习,总让家长放心不下。于是,女孩的妈妈把案板下的空间进行了一番改造。上班的时候,孩子在案板下学习,她就在一旁工作,空闲之余,还能辅导孩子功课。在家长、孩子的共同努力下,女孩的成绩这学期有了明显进步。

  其实,打动人心的不是照片,而是这幅画面所传递的希望和勇气。这次疫情的到来,或多或少打乱了正常的生活秩序,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娱乐休闲,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了和以往不同的体验。可疫情之下,迎难而上、努力把生活过好的身影,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这一过程,当然会遇到困难,就像照片里的女孩那样,要忍受狭小的空间,要克服环境的干扰。更不用说,女孩的家长还要工作、孩子两头兼顾,忙前忙后以至于没有太多闲暇。

  然而,正是有了这种努力和付出,困难才变得可以战胜。某种意义上,网友的转发点赞,一方面有对女孩及其父母的祝福与鼓励,另一方面也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是的,复工复产复学,哪一项做起来都不容易。但同样是困难挑战,很多人都在凭自身努力去面对并克服,看着他们拼搏奋斗的样子,又怎会不受到鼓舞和感动?这,就是勇气和希望的力量。案板下的网课之所以走红,是因为我们从中看到了自己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