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为儿担保被拘传 战友筹钱来解围
2020-05-12 15:00: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先爱
 

  被执行人胡某被拘传至法院,其战友知晓此事后,为其筹钱,将钱如数交至法院。近日,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被执行人胡小某于2012年11月至2017年2月期间,因办厂缺少资金向刘某两次借款共计15万余元,并由其父胡某为借款签字担保。借款到期后,刘某多次向其催促还款未果,无奈之下,刘某将胡某父子二人起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胡某及胡小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财产查控,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执行干警也一直无法联系上被执行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后申请执行人向执行干警提供线索,发现被执行人胡某回到了老家,执行干警果断前往,将被执行人胡某拘传至法院。经了解,被执行人胡某是一位退伍士兵,因其儿子生意亏损及家庭变故,导致无能力偿还借款。胡某曾在部队当过班长,其战友知道昔日的班长被法院拘传后,立即动员其他战友筹款将钱交至法院。同时,执行干警考虑到被执行人家庭确实困难,便耐心给申请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其放弃部分利息。最终,申请执行人同意放弃部分利息,被执行人胡某也是连连道谢。至此,该案圆满执结,既保证了执行的力度,又体现了执行的温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