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疫情无情人有情 善意执行促被执行人主动腾房
2020-05-12 15:11:1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孟梅芳 王琦
 

  “孟法官,我已经将房子腾空,请你来验收,将钥匙交付给你。”被执行人罗某甲在电话中说到。疫情期间,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不停歇,由于不宜接触被执行人且不便于采取强制执行行动,承办法官通过线上微信、电话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被执行人罗某甲主动将房屋腾空交付。该案顺利将涉案房产现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桂阳法院在执行原告罗某与被告罗某甲、罗某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过程中,拍卖了被执行人罗某甲、罗某乙名下某小区房产一套。该房经二次拍卖均流拍后,申请执行人申请以物抵债,取得了该房的产权。

  在房屋交付过程中,被执行人抵触情绪很大,以老母亲住在那里为由不肯腾房。承办法官多次与其沟通,释法析理,讲明利害,被执行人同意腾房,但其提出疫情期间,找房子、搬家不便,向法院申请推迟两个月。

  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特殊情况,承办人便与申请执行人做工作,取得申请执行人的同意。如今被执行人主动腾房,于是有了文章开篇那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