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出新、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
人大代表这样建言上海法院
2020-05-13 09:09: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19年5月6日至10日,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贵州等4个代表团的32位全国人大代表与2位全国政协委员,到上海市部分法院,实地了解上海法院在保护营商环境、智慧法院建设、纠纷多元化解、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在观看了上海法院的介绍视频后,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丽表示,信息技术在上海法院得到了充分应用,尤其是206系统,是人机合一的典范。作为教育工作者,曾丽非常关心法治宣传和教育。她建议法院要丰富宣传形式,厚植法院文化,同时加强与各地区之间的法律交流,增进了解,取长补短,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递中国法治声音。

  上海法院的队伍建设对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油田公司新木采油一队5号井组采油班长李彩云的触动很大,她用“眼前一亮”来形容这支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法院队伍,“希望上海法院能够做好‘传帮带’培养,把‘老师’的经验和年轻干警的创造力结合,充分激发队伍的活力。”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法院。”参观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时,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驾驶员刘丽岩驻足细看,“各区域功能明确,导览清晰,着实便利了当事人。”在谈及未来如何进一步推动司法为民时,刘丽岩表示,上海法院“12368诉讼服务平台”入驻上海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要抓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契机,实现“指尖上的司法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法院,将司法服务送到群众的手上。

     (上海高院整理)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