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欣会:加强法治教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5-13 09:15: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车晓梅 张云峰
 

图为王欣会(左)视察翁牛特旗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张云峰 摄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翁牛特旗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赤峰市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校长王欣会视察法院工作并进行座谈。

  王欣会视察了翁牛特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家事审判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同时,对巡回审判、法官便民工作室、诉前调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王欣会表示,通过这次视察,看到了翁牛特旗法院一年来的巨大变化,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重心下移、关口前置、触角延伸”等工作理念,通过大力开展诉源治理、融合党建、巡回审判等工作,在当前全国法院受理案件数量上升的情况下,不仅实现了连续三年受理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审判质效,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打通了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王欣会希望翁牛特旗法院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在司法服务中加强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让法律的阳光普照校园,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把司法为民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宣传出去,努力让新时期“枫桥经验”在草原大地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