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建银点赞琅琊法院诉讼服务工作

2020-05-13 09:24:52
 

  中国法院网讯(汪玉芳)5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滁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建银受邀到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国家赔偿案件,并调研视察该院诉讼服务工作。

  “当庭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审判程序规范有序,以前‘民告官’老百姓可能会有‘胳膊拧不过大腿’的疑虑,现在有什么事情法庭上敞开说,真不用担心了”,在旁听原告唐某某诉被告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登记违法国家赔偿案件后,陈建银不由的感慨道。

  “注重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对接,提前研判法律风险,提出防控建议,今年1-4月份,我院行政案件同比下降39.28%。”陈建银视察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大厅时,立案庭法官胡玉艳介绍说。

  诉前调解工作室里,人头攒动,引起了陈建银注意,她不自觉的走了进去,了解到该院在与市住建局、市工商联建立诉调对接平台的基础上,积极与滁州仲裁委对接,邀请其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设立民商事仲裁调解中心及仲裁庭,并安排仲裁员驻院,依托调解中心就地、就便审理、调解仲裁案件。2020年1-4月该院受理民商事案件1374件,委派调解1332件,委派调解率96.9%,调解成功448件,调解成功率41.75%。

  当了解到该院今年1-4月份,新收案件2722件,同比下降20.92%时,陈建银向调解员投来赞许的目光,“抓实抓细‘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从源头上减少案件增量,在减轻群众诉累的同时,节约司法资源,你们功不可没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