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发展建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开封中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2020-05-13 09:49:05
 

  中国法院网讯(张艳玲)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进一步改进法院工作,更好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4月29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凡聚带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汴绣厂刺绣工人程芳,就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僵尸企业处置过程中职工安置等权益保护及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交流。

  程芳代表带领赵凡聚一行参观了开封汴绣厂的精品刺绣作品、荣誉墙,讲解了汴绣历史、技法和特色。她对赵凡聚一行深入企业走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时刻关注法院工作动态,发挥好“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全市法院的沟通联系,全力支持法院工作。

  程芳代表指出,随着生产生活方式历史性转变,传统手工艺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矛盾日益凸显。作为传统手工艺,汴绣也毫不例外地遭遇到知识产权保护困境,希望法院加强对本地企业著作权保护等问题的法律指导,构建对汴绣等传统文化司法保护体系。同时,建议法院多承担社会责任,发布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既为司法办案提供参考,又向社会公众展示鲜活生动的法治教材,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风气。

  赵凡聚一行建议,企业在经营中要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企业要高度重视并完善法务制度与法律风控工作,用“法律+商业”双轮驱动,培养、储备专业的优秀法务人才,发挥其在司法和行业领域的纽带作用,推动企业良性发展。赵凡聚表示,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出卷人”,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 “答卷人”。中院将对程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更加注重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的研究,为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依托。进一步聚焦人民期待,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减轻当事人讼累,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利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赵凡聚同志也真诚欢迎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