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被路边枯树砸伤 树木所有人赔偿

2020-05-13 15:01:35
 

  中国法院网讯(黎霞)出门在外,除了小心来往的车辆,还要留神路边树木。王某在下班回家途中被路边枯死折断的树砸伤。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结了此案,依法判决该树木所有人林某承担70%的责任,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2.1万元。

  2019年10月19日,王某在下班骑摩托车回家途中,被路旁林某家的一颗枯死折断的树砸伤头部,花费医疗费1.8万元。因双方就赔偿数额未达成一致,王某将林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3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因林木折断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权利受损害,林木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本案中,林某是事发路段枯树的所有人,其未提供充分有力的证据证实其尽到管理及维护义务,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王某驾驶摩托车时未戴头盔,也是导致其受伤的原因之一,受害人自己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