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尚金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司法服务

2020-05-14 15:08: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近年来,河北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为民举措,河北与京津法院率先在全国实现跨域立案全覆盖,在全国率先推行“登”字号立案改革,全面深化“一乡镇一法庭”建设,把基层审判工作全面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河北实际的多元解纷新机制,涌现出一批无讼乡镇、村庄、社区,基层矛盾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枫桥经验”河北模式深入人心,平安中国建设河北贡献愈发突显。

  我家乡所在的河北省邢台市两级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最佳的场所、最好的设施、最优的服务留给人民群众,全部建成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全方位提供立案咨询、诉讼指引、跨域立案、卷宗复印等诉讼服务,真正实现了进一个厅办所有事。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每年初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确定年度司法便民利民十件实事并向社会公开承诺,真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宗旨,我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