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

2020-05-14 15:49:03
 

  中国法院网讯5月11日下午,吉林省桦甸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育林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桦甸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通报了桦甸法院近期涉黑恶案件审判执行情况,并结合实际,对该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制定并发放了《桦甸市人民法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提质增效,在“清伞网”“清黑财”上持续发力。紧盯重点案件,依法严厉打击,积极开展“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动,同时建立审判和执行之间的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二是坚持攻坚克难,在依法严惩提升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对重大复杂疑难的涉黑涉恶案件,实行包案到人、跟案到底,主要领导和分管院领导带头办案,亲自担任审判长,逐级传导压力,推动集中攻坚,确保年底前黑恶案件全部依法审结。三是坚持协同作战,在长效常治净化队伍上持续发力。发挥审判机关《司法建议书》作用,建立“一案一整治”工作台账,强化司法建议跟踪问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健全机制巩固成果上持续发力。健全完善常态化滚动排查机制,健全完善黑恶势力涉案资产联合处置机制,依法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五是坚持科学部署,在政治引领舆论引导上持续发力,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统筹处理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系,夯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切实加大宣传发动,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努力把典型案件报道转化为法治公开课、犯罪警示课、干群教育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