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金莲:让“两个一站式”更加便民利民

2020-05-15 08:47: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受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邀请,我参加了迪庆中院与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共同开展的“走进一站式、体验微法院”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调解员代表、社区代表、媒体记者等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了解法院工作。

  通过参观迪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功能调解室、视频接访室、数字化法庭等场所,体验观摩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我感受到法院依托云解纷、大数据等智能化平台为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我希望法院能够大力推广自助立案、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服务,进一步加大移动微法院、云解纷等平台的宣传力度,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利用抖音、快手、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组织引导当事人学习平台操作方法,鼓励更多的人来学习使用这些平台,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智慧法院带来的高效、便捷,打通“两个一站式”建设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时代在变,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也在变,期待人民法院不断提升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