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姚顺武到黄山中院调研走访

2020-05-15 14:12:03
 

  中国法院网讯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5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歙县深渡镇大茂社区党总支书记姚顺武到安徽省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走访,围绕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关注话题交流座谈,并对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黄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严法向姚顺武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在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和智慧法院建设中升级提档的有关服务和具体功能。在卷宗流转“智能云柜”前,工作人员演示了“云柜”操作的具体流程,姚顺武对利用智能化手段提高卷宗流转效率表示赞许,并对下一步完善“云柜”系统,更好服务诉讼当事人和代理人表示期待。

  座谈会上,姚顺武对黄山两级法院疫情期间努力应对,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不打烊”表示肯定,对黄山法院始终积极支持开展代表联络工作表示感谢。姚顺武交流了自己对于如何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更好提高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推进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等内容的思考和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和调查研究成果,对法院更好推进司法便民利民服务、更好发挥法官工作室作用提升基层纠纷矛盾调解化解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提出意见建议。姚顺武表示,他将努力尽到人大代表职责,一如既往关注法院工作,帮助和支持讲好法院故事。

  陈严法对姚顺武始终关心和关注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对他遇事善思考、干事讲务实、工作接地气表示敬佩。陈严法表示,2019年,在代表委员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明显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明显提升、诉源治理工作明显提升、调查研究工作明显提升、司法纪律作风明显提升的“六大提升”。2020年以来,全市法院尽心尽力确保疫情防控应对到位、稳扎稳打确保执法办案有序推进、善作善成确保“三大整改”取得实效,做到了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审判执行质效态势向好,整改落实工作基本到位。下一步,全市法院还将在疫情防控、执法办案、司法为民、队伍建设上再发力,在代表委员关心支持下更加扎实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