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多方发力 多起案件执行到位256000元

2020-05-15 14:20:4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赵守武 杨晨子
 

  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在加大对失信惩戒上下功夫,形成社会合力。从五一假期开始,中站区人民法院综合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发布典型案例、“失信黑名单”等相关执行工作信息;组织干警在街道、银行、社区、被执行人家门口等广泛张贴执行通告、曝光失信名单,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形成立体式执行宣传局面。彻底打破被执行人对抗执行消极心理,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让申请执行人心安,让被执行人心慌,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氛围。

  近日来,多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陆续来到法院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共计执行款项256000元。

  冯某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在看到中站区人民法院铺天盖地的宣传后,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想着自己还身处于“失信黑名单”及“限高令”双重惩戒措施中,便主动将6000元欠款打进了法院指定的账户内。

  高某、张某系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连带担保人,该案的第一被告被判无期徒刑,张、高二人慑于此次强大的执行宣传声势,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当场交付款项2万元。目前,该案累计执行到位金额500000元。

  2018年年末,一起以薛某江为首的涉黑涉恶案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判决生效后,执行法官及时启动“总对总”“点对点”查控,充分掌握20余名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不动产等信息,实地考察并全面了解被执行人的家庭成员结构及个人财产情况,确保做到应执尽执。鉴于该案所有被执行人均在监狱服刑无财产收入的现状,执行法官主动向其亲属释明被执行人应履行的义务。在执行法官的多番劝说和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胡某、邱某、张某等多名被执行人家属代为缴纳罚金共计23万元。目前,该案累计执行到位金额400000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