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法院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普法宣传活动
2020-05-15 14:30:22
 

  中国法院网讯(毛玲)为进一步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积极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法治环境,5月14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来到城区中心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图册,并设置展板10块,集中展示配置超清晰图片的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以及典型案例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吸引众多群众围观。法官现场教群众辨认当地常见的野生动物,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破坏野生动植物的刑事处罚规定,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的意识,自觉抵制捕猎、食用、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持续加大对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并把宣传保护野生动物与依法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行为结合起来,有效提升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平衡,为抗击疫情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