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次在线审理一恶势力团伙敲诈勒索案

7名被告人在看守所通过远程视频受审
2020-05-16 11:11: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希
 

  5月14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在线审理了被告人邱某等7人恶势力团伙敲诈勒索案。这是武汉市首次在线上审理多名被告人的涉恶团伙案件。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避免人员流动造成在押人员交叉感染,蔡甸区法院决定对被告人邱某等7名恶势力团伙敲诈勒索案进行在线审理。庭审前,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就庭审程序进行了充分的培训并组织专班到看守所进行了视频联调。在庄严肃穆的“云法庭”内仅有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和辩护人,而被告人席位却空无一人,该涉恶团伙的7名被告人全部在看守所通过远程视频受审,一面大型显示屏在法庭中全面显示诉辩审多方实景。控辩双方围绕本案的证据认定及量刑发表了充分的辩论意见,整个庭审规范有序,程序完整顺畅,邱某等7名被告人通过视频当庭认罪悔罪。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蔡甸区法院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全力推进被告人羁押地点和法院多端口实现远程内网互联,同步推进庭审外网互通,刑事审判“云法庭”建设全面完成。今年4月以来,刑事审判“云法庭”已在线开庭审理21件案件,28名被告人在线接受审理。“云领刑”全面铺开,19案20名被告人“云领刑”无一人上诉,全部一审生效,审判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