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点赞新疆高院工作

2020-05-17 08:52: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李毓莹
 

  5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大家高度评价新疆法院竭诚为伊犁霍尔果斯边境口岸建设释放司法正能量的行为。全国人大代表法蒂玛、徐涛、郭晓红均表示,“新疆高院聚焦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找准了司法助推‘一带一路’的结合点、切入点,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的司法担当将服务与保障自治区对外开放落到了实处。”

  霍尔果斯地处伊犁边陲,是新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驿站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今年初,新疆高院党组提出,以在伊犁霍尔果斯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设立“涉外民商事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为突破口,推动建立便利、快捷的口岸贸易纠纷解决机制。新疆高院派出调研组,同新疆高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霍尔果斯市人民法院办案人员一起,深入口岸实地调研,为拟订“一带一路”司法应对策略积累资料、打下基础。

  随后,新疆高院经过三次座谈讨论确定,纠纷解决平台以人民法院涉外审判为核心主导,集合仲裁、调解、和解等非诉讼方式有序推进。初步拟出人员配备、平台职能、运行机制、基本规则等方面的具体意见。当前正紧密联系相关各方,推进平台尽快设立,为霍尔果斯边境口岸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