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胡少先:数字时代司法不能缺席

2020-05-17 08:57: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钟法
 

图为胡少先(前排中)参加杭州中院举办的“司法保障数字经济”新闻发布会。周峰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胡少先应邀参加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司法保障数字经济”新闻发布会,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并与院领导座谈交流。

  新闻发布会上,杭州中院发布《关于为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指导意见》,提出以法治保障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发布了杭州法院司法保障数字经济十大案例,涵盖了数字经济的方方面面。

  胡少先对此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当前杭州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这既需要技术支撑,也需要法治保障。杭州有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有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审理了大量涉数字经济新类型案件,互联网司法走在全国前列,依托于这些有利条件,杭州法院有能力、有条件也有责任在司法保障数字经济这一领域先行一步。

  胡少先提出,数字时代已经来临,司法当然不能缺席。杭州法院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落实好《指导意见》的各项举措,积极回应数字经济发展对司法的需求,在司法保障数字经济上,为全国创造更多好的杭州做法、杭州经验,为浙江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