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崔建梅:让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5-17 09:37: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王龙江
 

图为崔建梅(左二)在蚌埠中院法官工作室调研。王龙江摄

  “我是一名基层教育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近年来,我特别关注法院工作,在两会召开前再来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情况,完善代表建议。”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安徽省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崔建梅来到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开门见山地与法院领导说。

  崔建梅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工作室、法治文化长廊等场所,听取法院工作情况介绍,和法官进行交流后,对近年来蚌埠中院的工作赞誉有加,“依法打击黑恶势力、持续开展执行攻坚、保障民生权益等方面做得很出色,审判质效走在全省法院前列。”

  “在教言教,我给你们提点建议,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去年已经出台,围绕依法治理‘校闹’,明确了加强预防、减少事故、完善程序、处理纠纷到严格执法、依法惩治,多方共治,旨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教师教书育人尊严。希望法院结合蚌埠市实际情况,能够有切实可行的举措。同时,建议法官多送法进校园,走进师生中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蚌埠中院院长高仁宝表示,将专门研究这一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建立健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