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召开巡回区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

2020-05-17 20:42: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冀天福 林雅莉
 

  5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以视频形式召开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工作视频座谈会,总结2019年以来第四巡回法庭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开展巡回区法院审判业务交流,切实发挥巡回法庭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标准、对巡回区法院监督指导的职能作用,为巡回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立足于审判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判工作,指出问题、查找原因、研讨交流、共同提高。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第四巡回法庭新收和审结民商事案件的总体情况,围绕巡回区四省高院在建筑工程案件、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及第三人撤销之诉、合同类和公司案件、民间借贷案件、担保案件、刑民交叉案件等法律适用中较为突出的9个方面44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对巡回区法院开展下一步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巡回区山西、安徽、河南、湖北四省高级人民法院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辖区法院过去一年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交流了审判经验。

  会议提出,巡回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民商事审判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民商事审判工作,完善审判业务动态联络机制,切实加强审判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第四巡回法庭有关负责同志及民商事审判团队,巡回区山西、安徽、河南、湖北四省高级人民法院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民商事主审法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