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温菲——

用法律守护萍乡的绿水青山

2020-05-18 09:19: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郑瑾瑜 陶覃婧
 

图为温菲(左)在萍乡中院调研。 陶覃婧 摄


  5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环保部部长温菲来到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温菲对萍乡法院成立由刑事、民事、行政审判领域8名员额法官、3名法官助理、3名书记员组成的环境资源审判团队表示赞赏,他认为,专业化的审判团队实现了环境资源案件的高质高效审理,准确把握了新时代环境资源司法工作的目标任务。

  温菲得知,萍乡法院建立“三合一”的审判模式后,归口审理了环境资源案件39件,其中3件民事公益诉讼案影响到了江西、湖南两地的生态环境,2起公益诉讼案的被告被判赔偿金额4600余万元,他回忆到,其曾受法院邀请参与旁听了这些案件的庭审,法院依法公正裁判,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温菲认为,萍乡法院不仅畅通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渠道,还主动加强与环保部门、检察机关等部门的联系,开展了联席交流活动12次。同时,萍乡法院还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企业开展环保宣传,利用信息化平台传播环保理念,实现了环保普法工作的全覆盖。“这些举措都起到了‘教育一方、影响一片’的效果。”温菲点赞道。

  温菲希望,萍乡法院要在全省率先设立乡村、企业生态保护示范基地,探索建立法治副河长机制。“示范基地的建设及法治副河长机制的创立,都将对萍乡崛起于赣西的青山绿水大有裨益!”温菲说道。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