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场所要做到“开放”“防疫”两手抓
2020-05-18 10:11:1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戴先任
 

  近日,文旅部发布文件要求娱乐场所恢复开放必须落实戴口罩、检测登记制度。同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出,防控常态化和过去完全正常不是一样的概念,在我国还有部分地区有疫情风险的情况下,疫情转为常态化防控之后,影剧院应该有条件地开放。

  受疫情影响,此前电影院等娱乐场所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整个娱乐产业受到很大冲击。现在KTV、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将逐渐恢复开放,对其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但也不少人担心娱乐场所重新开放会让疫情防控功亏一篑,毕竟,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的吉林等地也仍有新增病例,疫情防控仍不容丝毫松懈。

  在笔者看来,疫情防控与娱乐场所重新开放并不必然冲突,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虽然个别地区有疫情反弹的迹象,但也不用过于担忧。娱乐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在广大低风险地区已经具备较为充分的条件。这既能满足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是在拯救因疫情影响而挣扎在生死边缘的娱乐行业。当然,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的同时必须注意防范人员聚集感染风险。对此,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引导与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让娱乐场所能够做到防疫与开放兼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