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永吉:法官居家隔离两天执结6起案件
2020-05-18 14:24:2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杜雨鸿 汤振华
 

  近半个月以来吉林地区疫情回流,来势汹汹,人们刚刚恢复正常的生活又被打破。吉林市永吉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干警们,许多被居家隔离,但他们急当事人所急,居家不打烊,纷纷转入疫情办公模式,居家办案一样出成果。

  永吉法院毗邻吉林市区,近半数干警居住在市内通勤。近日受疫情快速发展影响,吉林市丰满区已由中度风险地区调整为高度风险地区。许多干警服从属地管理要求,居家隔离。执行局副局长樊明鑫、员额法官王凯两名青年干警是局里的业务骨干,这两天也因此被阻隔在家中。平时他们手头案件都是满满的,突然清闲下来,对个人来说有时间休息调整一下,本应是件好事,可这两人却极度不适应,因为不能到单位现场办案,两人都心急如焚。虽然被困在家中,但是他们一刻也没有忘记身上的职责,每个案件进展程度他们都了然于胸。虽然不能到被执行人家中执行,但是他们一样用电话与申请人沟通、对被执行人催执,网上查扣、拍卖、交付……工作节奏比平时还紧张。这样卖力的法官以致有的被执行人都很诧异:你们疫情期间还执行啊?对,不打烊!仅仅在被隔离的这两天,两位法官就以各种方式结案6件,涉案标的24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