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油茶更好生长盗伐林木 男子被判拘役三个月

2020-05-18 15:50:16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为护油茶林更好生长及搭建猪圈、制作烘烤水稻的架子,盗伐林木47株,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审结这起案件,被告人吴某顺犯盗伐林木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9年4月10日前后,吴某顺为种植油茶林能有更好的阳光及搭建猪圈、制作烘烤水稻的架子需要的杉木,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也未取得林权单位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携带单手锯、柴刀等工具,独自到泰宁“跑坑”山场,先后砍伐林木47株,并遗留在砍伐现场晾干。案发后,吴某顺盗伐的杉木全部被查获,已返还给林权所有人并取得了谅解。经检量及鉴定,吴某顺共采伐杉木47株,林木蓄积量3.5804立方米,材积2.6322立方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顺违反森林法律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未经审批,亦未经林权单位同意,共盗伐杉木47株,立木蓄积3.5804立方米,数量较大,被告人吴某顺的行为已构成盗伐林木罪。据此,本案依据具体案情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