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热度不减 养老话题持续升温
2020-05-20 09:24:24 | 来源:人民网
 

  一直以来,“社会保障”都是两会调查期间备受关注的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定调。

  随着中国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养老、看病等话题持续升温。根据调查,“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成为网民最希望改善的民生领域。过去一年中,“《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发布”成为人们最关心的社会保障相关议题。除此之外,国家医疗保障标准化建设全面启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等话题同样热议不断。

  展望未来,网民希望“社保待遇不断提升”“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深化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市场化改革”等等。通过调查可以看到,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探索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中国经验”,是网民的衷心期待。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