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线上开展诉前调解 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2020-05-20 14:13:19
 

  中国法院网讯“疫情期间,大伙儿不方便见面,多亏法官想方设法为我们提供便利,在网上把案子调解了!”

  5月13日,吉林省龙井市人民法院在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线上成功调解了11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这是龙井法院人民调解平台全面升级以来第一次调解的集体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

  受疫情影响,部分当事人无法参与现场调解,承办法官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利用在线平台进行调解。经过承办法官两个多小时地耐心调解,各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承诺于2020年10月15日前全部支付拖欠工资。

  成功调解此案之余,承办法官特邀工会调解人员前来观摩,对工会特邀调解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培训,提高了调解员的法律水平和业务技能,使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处理劳动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据悉,全面开启法院与工会合作的新模式,是实现法院、工会资源整合的关键一招,有助于将“判”的刚性和“调”的柔性结合起来,切实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