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奖扶措施助力联系村增产增收

2020-05-20 14:48: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松杨 何元芫
 

  今年2月,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联系村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金杜村村民增产增收,武陵源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医保局、区烟草局和金杜村村支两委认真研究,出台了《金杜村2020年复工复产奖扶办法》,由三家后盾帮扶单位和村委会共同筹措资金15万余元,对村里的外出务工人员予以交通补贴奖励,对种植、养殖项目按一定标准给予奖励,同时,重奖劳动致富户10名。

  奖扶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全体村民复工复产、增产增收的信心和决心,金杜村各家各户都主动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村民们干劲十足,有外出务工意向的,纷纷寻找就业门路;在家留守的,积极购买鸡苗仔猪、耕种田地、播种育苗,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截止2020年5月12日,全村共增加牲猪存栏227头,新养鸡2400只,种植蔬菜、玉米、黄豆、花生等农作物共计900余亩,外出务工人员多达110余名,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战、全体村民增产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