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中院开依法处理不良贷款案件工作推进会

2020-05-21 10:07:15
 

  中国法院网讯(陈俊 聂梦霓)5月19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柏国春,主持召开依法处理永州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案件工作推进会。永州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田万顷、副行长贺清江,永州中院副院长高和平、相关庭室负责人,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院长、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法院及祁阳县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处理永州农商行不良贷款案件实施方案》,冷水滩、零陵、祁阳三地法院就前段时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

  田万顷对永州两级法院多年来对农商银行工作的支持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指出当前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请求法院进一步加大快审、快判、快执结力度;加大对老赖的司法打击力度;加大对破产案件的处置力度。

  高和平对全市法院不良贷款清收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不良贷款清收是司法机关应尽的份内责任,是法院系统开展暖企行动的必要举措,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切实行动。下一步,要集中摸底、建立台账;要确立目标、明确责任;要分类施策、穷尽措施;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各有关部门、人员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持续攻坚克难,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市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任务。

  柏国春提出,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涉永州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人民法院在应对金融风险、服务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优化全市的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是加大执行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利用执行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率,坚持依法规范执行,确保专项活动出实效;三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着力构建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新格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依法制裁规避执行行为,加强与永州农商银行的协调联动及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为专项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柏国春强调,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再创永州中院执行佳绩,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