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大阪等3府县紧急状态
2020-05-21 21:03: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吕少威
 

  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三地的紧急状态。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及北海道五地将继续维持紧急状态。

  安倍表示,政府此次就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及医疗资源供给情况等方面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决定解除大阪等三地的紧急状态。而剩余的东京等五地,近期以来新增病例数明显减少,医疗系统的压力也呈缓解趋势,政府将尽快在25日再次咨询专家意见,若当前状况维持下去或不必等到月底就能解除紧急状态。

  安倍称,将继续增强抗原检测等病毒检测能力,强化医疗资源供给能力,与各地加强合作以作好应对病毒再度扩散的准备。

  据悉,就是否解除紧急状态,专家委员会参考的重要指标为最近一周每10万人口中新增确诊数是否在0.5人以下、医疗资源是否充足、病毒检测能力是否达到一定标准等。

  4月7日,安倍向东京都、大阪府等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4月16日,安倍宣布,决定把“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5月4日,安倍再次宣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5月14日,安倍提前对全国39个县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