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伊彤:
为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优惠政策发声
2020-05-22 14:05: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冼小堤
 


  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伊彤讲述了她的履职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伊彤就关注到不少企业经营出现“摇摇欲坠”的情况。今年全国两会前夕,伊彤主动举行了一场座谈会,聆听中小微科技企业的意见。“优惠政策出台很及时,但落实过程中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会把这些意见整合成一个建议,在两会上提出。”伊彤告诉记者。

  2019年全国两会,伊彤提交了一份与个人生物信息保护立法相关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回复。同年,伊彤还参加了科技部组织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面向2035年的科研伦理问题和应对措施,从数据泄露、基因编辑、人体器官移植、人工智能的岗位替代等伦理问题展开调研、形成报告。“我会根据报告提出相关建议,同时也会通过发表论文来反映这些问题。”伊彤说。

  今年,伊彤还将就保护企业商业信誉带来建议。她认为,现行法律法规在诋毁企业商誉方面的规定比较笼统,采取不正当手段诋毁同行的商家付出的代价并不大,“建议法规对企业商誉的保护更具体一点”。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