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萍:
加大普法力度 保护儿童权益
2020-05-22 14:07: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欣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徐萍平时主要从事文化工作。不少知名艺术家曾受她邀请,为她的“经典艺术名家讲坛”登台分享。过去一年的履职过程中,她参与了很多社区家庭教育活动,深深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谈及父母在家庭中的榜样作用,徐萍说:“就拿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例,父母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就很重要。父母戴口罩,孩子也会跟着戴,父母勤洗手,孩子也会跟着洗。家庭教育是一门终身教育,对孩子一生都有重要影响。”

  徐萍一直关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话题,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也曾提出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建议。徐萍了解到,法院一直大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和惩治校园暴力,严厉打击性侵儿童等犯罪行为。她说:“这些都是很必要的措施。但是我希望法院在公正判决之外,也要加大普法力度,开展诸如法律进课堂之类的活动,让未成年人了解简单的法律知识,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