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群:多方面加力提升 展现辽宁法院新风貌

2020-05-22 15:46:10 | 作者:史梓敬
 

  中国法院网讯“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也是辽宁法院大干实干、展现新风貌新作为的一年。”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在接受中国法院网的视频连线时,带来一份优异的法院工作成绩单。

  张学群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经过不懈奋进,整体工作有了新跃升,为“进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118万件,审执结110万件,同比分别上升6.82%、9.96%,结案率为93.48%。执行工作有了新突破,全年共执结案件28万余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79.13亿元。

  谈及成绩的取得,张学群表示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狠抓省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强化管理年”活动,增强推动发展的内动力;二是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出台依法保障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十条措施,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纠正涉产权错案”专项活动,推进“僵尸企业”处置,稳妥审理一批重大破产重整案件;三是审判质效实现新提升。牢牢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扭住提升审判质效这一执法办案的“生命线”;四是执行攻坚彰显新跨越,全年共执结案件28万余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79.13亿元;五是诉讼服务有新突破,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面积扩展到14万多平方米,整体建设处在全国法院领先水平;六是智慧法院构筑新高地。推进信息化与司法工作的深度融合,基本建成了“智慧审判”等七大信息化平台;七是司法改革迈出新步伐。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量刑规范化改革,规范依法办案、公正用权,实现放权与控权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